close

第四天-回程

 

這天我弟自己一個人去吃早餐,在船上一個人用餐會有特殊待遇,

我弟說他得到了一顆大蘋果,經我媽鑑定是一個要價100多塊的大蘋果!

聽說鄰桌的歐巴桑都在問說為什麼只有我弟有蘋果XDD

 

表定時間9:00~13:00 可以在房間所在的樓層拿房卡去領的護照,可代領

11:00~13:00 把行李房在房門口, 房務員就會自行幫忙辦理托運

沖繩_180705_0011.jpg

 

表定時間下午15:00抵達基隆港,

麗星郵輪在前一晚會在房間放關於下船/護照/行李托運的通知單,

我們9樓的下船時間為15:45,

我們在15:00的時候就先去大廳排隊,結果大廳已爆滿!!滿滿都是人!!

 

然後沒有任何人員疏導指揮,也沒有廣播,連出入口在哪裡都不知道,

等到有人開始往前衝時我們才知道出口在哪,大家擠在一起是正常的,因為沒有人會照表定的下船時間,

我也有聽到路人說房務員一直去敲他們的門說要打掃,所以他們只好提前來人擠人

 

麗星郵輪規定一人限重25KG, 但是在人擠人的時候我發現根本沒人在遵守限重,

扛了一堆東西還自備小拖車!!所以下次大家要記得可以自備小拖車喔~~

 

終於擠到出口後在港務局二樓又是一直排隊一直等,

路線會一直到行李檢查的一樓(就是第一天辦理行李托運的地方),

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我們都見識到了什麼叫插隊!

甚至還有人直接鑽出排隊動線直接走到最前頭插隊!

 

另外輪椅的部分我並沒有看到有什麼特殊待遇,一樣跟著人群擠,一樣排在排隊動線裡,要等到工作人員發現你在人群裡他們才會把你請出來

 

接著到港務局一樓要先排隊領行李,行李根據樓層擺放,需要拿房卡跟工作人員核對,

20180620_161511(0).jpg

但是,這邊太混亂了,動線不佳,不管你有沒有拖運行李都是要在這邊排隊

再來,行李區的工作人員看起來沒有很認真地在管制行李,我甚至可以自己拿走行李不用跟工作人員核對,因為沒有人要理我!!

我必須親自去找一位工作人員跟她說我要領走我的行李了請你核對我的房卡

 

領完行李就是大家拖著一堆東西排隊過X,

要過完X光檢查才算完成所有的出關程序,不像坐飛機返台是用抽檢方式

因為太多人X光機的檢查超快,感覺很混亂!

我背包都還沒放完,下一位就把她的行李塞到機器上面了,

然後又在另一頭搶著拿行李!!(很容易被行李砸到)

不懂大家在搶什麼擠什麼

 

離開港務局又是一群人擠在路線上,

行人行走的路線與計程車停靠的路線是合併在一起的

所以在計程車停靠區要特別小心車輛和行人!

 

總結:

整個航程包含沖繩部分都很好玩,除了最後一天之外!!

一想到最後一天的大混亂就不想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依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