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德國杜塞道夫機場&退稅

 

從杜塞道夫HBF到機場坐RE只要五分鐘,但是要2.5歐/人…

到站後跟著人群走就會到接駁的地方,是新型的懸掛式電車!!

20141205_104625.jpg     

20141205_104250.jpg  

機場

20141205_113214.jpg   

德國25歐就可以退稅了,所以只要有超過不管什麼東西都可以跟店員拿退稅單。

他們會給一張很長的收據,並在上面簽名;

退稅前記得要把收據上的個人資料填寫清楚,不用照他們提供的信封上那樣填寫另一張單據,直接填寫收據那張即可。

 

退稅是要在離開歐盟前的最後一個國家退。

我的狀況是我要從德國杜塞道夫機場飛到荷蘭轉機回台,在荷蘭並不會出境,所以我是在杜塞道夫機場退稅。

帶著我們要退稅的商品先去海關處檢查,這裡的海關超不明顯,就在退稅櫃檯隔壁。

海關先生沒有看我的商品,但是他很不細心差點把我嚇死!

他翻了我的護照竟然跟我說我沒有蓋入境章!

我超緊張的說有啊!他卻堅持他沒看到!

後來他也無奈(我才要無奈吧!)就直接幫我蓋收據好讓我可以退稅。

後來我自己翻明明就有蓋到入境章阿~~~~(把我嚇死了!!)

 

因為被嚇到很緊張,回到隔壁退稅櫃檯簽名時還簽錯自己的名字…

被問說這是妳自己的簽名嗎= =

 

如果要退現金的話,一張收據是要另外付3歐,所以在退稅前建議先看看收據最上方的可退金額。我們其中一張只能退0.5歐,退稅的先生就提醒我這張退稅還要扣3歐是否不要退?

 

退完稅建議還是把東西裝入行李箱好,因為我買了BRITA 濾心就被海關攔下來問裡面是什麼,

竟然還問我材質= =

我就叫她自己打開看(還好東西都沒拆封)

Check in跟台灣不一樣,要先去自助報到機印出自己的機票,

荷蘭航空很貼心有繁體中文,照著步驟做不會有問題。

印出機票後再拿去櫃檯拖運行李。

接著,建議是在大廳的商店逛一下,因為進去後就沒什麼店了!

不過X光那邊會拖很久,時間還是得要斟酌一下比較好…

入關只要給出入口的人員嗶一下機票就好,出境章會在轉機時的海關那邊蓋。

 

史基浦機場超大的,外圍商店可以逛很久,建議是在過海關前先逛個仔細。

我一直以為會有轉機櫃檯什麼的,結果就是找自己的登機門走就好根本不用找轉機櫃台!

急忙的過了海關之後很後悔,因為外面商店比較多比較熱鬧T T

我們有時間可以慢慢逛的說~~

 

機場裡的賭場,入場免費但是沒人

 

 

總結:人生總有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依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