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0星期六,下午搭機前往大陸河南桐伯縣

 

到達河南已經晚上6:00,但這裡大概要8:00才會天黑

搭上公司派來的車要開兩個半小時,沿途高速公路沒有風景也沒什麼車

因為很暗的地方出現車子的光線,所以會有很多往玻璃窗自殺的蟲蟲,一直發出啪啪啪的聲音T T

高速公路上還會出現背著行囊的路人

圍欄邊有阿伯坐在護欄上翹腳看一輛輛開過的車(要是在台灣我一定會覺得他是阿飄)

 

到達飯店已經晚上9:00多

飯店就是很Local,只有”表面”上看起來乾淨,當地的水顏色偏黃,在純白色的洗手台洗更顯清楚,還好房裡有一小桶礦泉水可用,拿來刷牙洗臉.

在機上吃完飛機餐就沒再吃過東西了,還好有在機場帶上頂呱呱的甜甜包兩個…台灣真好 

 

8/11星期日

早上5點多就開始被”ㄆㄆㄆ”的柴油車聲音吵起(結果是每天),為什麼會這麼大聲是因為房間的逃生窗”不能關”,還可以全開(都不怕人去自殺的)

 

早起認清這些吵死人的柴油車後,順便欣賞一下北大荒的風景然後繼續打滾到9:00下樓吃早餐…

左下角那台就是ㄆㄆㄆ

 

早餐就是寒酸又不好吃,沒有土司麵包只有饅頭和奇怪的司康類麵糰,湯很多的大米粥(我們的稀飯),菜都很鹹也辣,還好辣我可以XD

 

搭配前晚的歌唱比賽節目(超多歌唱比賽),隔壁小妹倒牛奶前加了糖,我也學她,我想一定是原味的生乳之類的搞不好味道很可怕,要加糖才可以喝(結果最後一天發現,沒加糖就是一般的牛奶阿!!還比較好喝T T)

 

11:00終於有人來接我了,不是說10:00要載我去玩嗎!!!結果是載我去工廠吃午餐…

 

(在工廠吃的都是台式料理偶爾鹹)吃完午餐看個電視就說天氣太熱(40度)讓我回飯店吹冷氣休息,等晚點涼些要帶我去逛街~~

 

4:00司機又把我載到工廠!!!(逛街勒?)結果因為還是太熱只好載我去工廠講解要開會的事…

 

於是我的風景區和逛街都沒了…

 

5:00出發吃晚餐,是一家菜很好吃便宜菜又很大盤但是廚房很可怕的飯店!(在大陸不要看廚房很重要)

點了一大堆菜吃到快吐了,等到你吃飽後再上一大鍋的小米粥和大饅頭讓你崩潰(我不懂為什麼要這樣吃阿~~~)

 

吃完就回飯店…於是我唯一的假日沒了= =

 

8/12 星期一

 

跟老外開會,

路人同事看到我往廁所走竟然搶先我一步到廁所等我,跟我說”上這間比較乾淨”,

 好!!但是沒有馬桶蓋耶…

趁她離開去看了另一間à”沒水”,而且馬桶都有種恐怖的顏色!於是我只好等待中午吃飯時間回宿舍上T T

 

5:00下班在公司吃完飯後回飯店天還亮著,立馬奔到附近的超市買東西,

一個人走出門的感覺好可怕,幾乎每家人都拿著椅子坐在路邊,然後都盯著我瞧= =

 

超市就是台灣20年前的超市狀態,什麼東西看起來都髒髒的好像過期一樣,很多食物沒有裝袋讓你挑的那種(吃了肚子不會痛嗎?)只好挑個康師傅和旺旺當晚上的宵夜.

 

這個奇怪的肉腸跟泡麵好搭

8/13星期二

上班,

飯店的隔音很差,會聽到走廊的音樂及講話聲,還有隔壁的講話聲和鬧鐘聲,

於是除了ㄆㄆㄆ的聲音之外,隔壁的鬧鐘也把我叫醒了…

 在公司發呆上網一天,明明是情人節某主管卻把大家找來要跟我吃飯…謝謝這些人逼不得已的陪伴; 然後又是點一大堆吃不完這樣= =

 

 8/14 星期三

 回家

又是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因為太熱了,沿途路上都是爆胎的殘留物!!太可怕了~

因為提早好幾小時到機場,所以去國內線晃晃,然後就走錯路了= =

還好遇到好心的櫃台正妹小姐帶我去,她還稱讚我口音很好聽XD

說她喜歡羅志祥,都看台灣偶像劇,還問我是不是在台灣走在路上都會遇到羅志祥?(台灣也沒那麼小啊!!)

 

在咖啡店點了一杯超級難喝又超級甜的蜂蜜綠茶,還超級貴…

然後回程在飛機上等修某個很重要的零件修了2個小時…完全不能離開座位和吃飯= =

還好包包裡有媽媽的愛心餅乾(本來不吃要帶回去還她的),不然我從中午12:00-晚上9:00都沒吃東西…

 

機車防曬防雨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依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